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资管新规之四】货币基金能否继续使用摊余成本法?

2018年04月28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管新规
可以听文章啦!
不会“一刀切”要求所有货币基金均使用市值法,大部分货币基金仍然可以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相关监管部门近期或将对此作出解释说明
资管新规终于落地,市值化管理是明确的鼓励方向,也允许有条件地使用摊余成本法。但对于近8万亿元货币基金未来是否还可继续使用摊余成本法,文件的表述却并不明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终于落地,市值化管理是明确的鼓励方向,也允许有条件地使用摊余成本法。但对于近8万亿元货币基金未来是否还可继续使用摊余成本法,文件的表述却并不明确。

  对此,有接近监管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虽然货币基金市值化管理是未来监管鼓励的方向,但并不会“一刀切”要求所有货币基金均使用市值法,大部分货币基金仍然可以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只有很少部分不适合。

  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出炉,要求资管产品投资的金融资产坚持公允价值计量原则,鼓励使用市值计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