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为港股通投资者引入香港投研服务

2018年04月2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机构并不直接对内地客户负责,而是香港机构就研报和投顾服务对证券公司承担责任,证券公司对客户承担责任
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在将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之后,又为沪(深)港通下的港股投资者引入香港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但是香港方面并不能直接跟内地客户直接就港股研报内容进行交流,必须由内地相关券商陪同参与。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4月2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高莉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逐步深化,港股通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内地投资者对港股通标的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和投资顾问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香港机构在港股通标的分析师数量、研究能力、研究便利性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与境内证券研究机构互利合作、相互支持。同时,内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需要熟悉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顾问团队为其提供专业投资意见,提升基金产品业绩表现;香港机构也希望扩展客户资源,积极参与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