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买养老险可延迟纳税了 每年税前扣除最多1.2万元

2018年04月1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福建(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4月1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人社部、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开展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的政策,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原计划2017年底出台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下称税延养老保险试点),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落地。

  4月1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人社部、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开展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的政策,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按照政策,在上述三个地区,对于取得工资薪金或报酬的个人,税前扣除限额按照每月工资薪金、报酬收入的6%和1000元孰低扣除;对于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等,税前扣除限额按照不超过当年应税收入的6%和12000元孰低确定。具体养老保险税前扣缴方式,则需要单位扣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