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长: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出台

2018年04月0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兴瑞称,大湾区内人员过关、货物进出与信息流通等方面确实遇到问题,但部分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资料图: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广东省省长马兴瑞4月9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广东在破除两地体制障碍方面已有初步方案。

  马兴瑞表示,大湾区的规划原本是一个统一、创新的市场体系,但由于区内施行一国两制、存在三个关税区,在人员过关、货物进出与信息流通等方面,确实遇到问题。他称这些问题部分有希望得到解决,目前正进一步探索方案,例如有关部门正考虑颁发大湾区就业与车辆流动许可证等。

  他还表示,政府已讨论过在大湾区使用过去内地无法使用的进口药物,该计划未来亦有可能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