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方解读贸易战再交火:要打奉陪,要谈开门

2018年04月0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将特朗普上届大选票仓地区密切相关的美输华大豆进入拟征清单,应更多从“在商言商”、而非美大选政治角度解读
"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4月4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这样表示。中方刚刚公布近500亿美元清单的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王晓霞)“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4月4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这样表示。中方刚刚公布近500亿美元清单的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

  该吹风会开始前一小时,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详见财新网“中国回击美贸易制裁 对大豆汽车等加征关税”),提出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