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 财政部回应会否减持美国国债

2018年04月04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国将按照安全性、流动性、适度盈利性原则,来操作所持有的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
2018年4月4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 王晓霞)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中方会否以减持美国国债的方式反击美国,备受关注。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4月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按照安全性、流动性、适度盈利性原则,来操作所持有的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

  “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是按照市场的规律、具体的市场原则和多元化的原则,通过市场操作,来进行外汇储备的运作。”朱光耀援引李克强在“两会”答记者问上的阐述,表示“中国是国际资本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

  朱光耀表示,从中国角度看,中国所拥有的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是人民的财产,政府要确保其安全性、流动性和适当的盈利性;从国际角度看,中国是国际资本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中国尊重国际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