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沈宇青:大数据分析特别适合中国股票市场

2018年04月0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莱德主要从三大方面判断A股,包括股票的基本面、投资情绪,以及宏观主题
2018年4月3日,安徽,股民在一证券营业厅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冷澄 记者 张榆)“我们认为大数据分析对中国市场特别适合,特别是股票市场。”近期,贝莱德(BlackRock)系统化主动股票投资团队联席负责人沈宇青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也在加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运用。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信息的民主化使得主动型投资变得越来越难做。必须改变生态系统,更多地依赖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化以及传统投资策略中的因素和模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