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刷iPhone进地铁 支付巨头争夺出行场景

2018年03月30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交卡功能的上线,预计将使Apple Pay的应用得到大幅提升;与支付宝和微信的二维码乘车码不同,Apple Pay和银联“云闪付”都不需要上线,刷卡时无需打开App
2018年2月5日,北京,乘客使用手机互通卡进站乘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30日起,在北京和上海乘坐公交、地铁时,可以将iPhone手机的前端或Apple Watch表面贴近闸机或POS机直接刷机进站。

  这是因为Apple Pay可以支持北京一卡通和上海交通卡,iPhone与Apple Watch都支持这一功能,只要将iOS和watchOS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使用(iPhone 6或Apple Watch Series 1 以上适用)。

  苹果中国区有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 Apple Pay在中国四个城市支持公共交通出行,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其中北京和上海支持直接刷交通卡,在广州和杭州则支持银行卡。也就是说,在北京和上海,通过在 iPhone 或Apple Watch上添加“北京一卡通”或“上海交通卡”就可使用;在广州和杭州,则是通过绑定银联卡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