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信用评级认可度低 掣肘绿色债券国际化

2018年03月20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不了解国际评级标准,中外评级标准存差异,国际市场对中国企业略存偏见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信用评级是不信任的。”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表示。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伦敦记者 岳跃)“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信用评级是不信任的。”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表示,信用评级让中国绿色债券“走出去”与“引进来”面临诸多挑战。

  王遥是在当地时间3月19日在伦敦举行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年会·中国绿色债券投资者论坛”上提及上述观点的。

  王遥称,中国发行人赴境外发行绿色债券时,会因为信用评级不占优势而失去成本优势,“一是对国际信用评级标准不熟悉,二是中外信用评级标准存在差异,三是国际市场对中国企业还略微存在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