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督促券商严选项目 证监会公布2017保荐机构IPO被否排行榜

2018年03月0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会有针对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严格问责
3月9日,证监会发布2017年IPO保荐机构情况,并在其中统计罗列了否决项目、反馈意见回复超期项目排名靠前的券商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为提高IPO质量,证监会这次把矛头指向了券商保荐机构。

  3月9日,证监会发布2017年IPO保荐机构情况,并在其中统计罗列了否决项目、反馈意见回复超期项目排名靠前的券商机构。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分别成为2017年这两类负面项目排名第一的机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鹏德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审核和日常监管情况,有针对地加大对保荐机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处理,严格问责。

  证监会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发审委共审核466个IPO项目,审核通过380家,否决86家。其中被否决项目数量排名前10位的保荐机构分别是:国金证券(8家)、广发证券(6家)、申万宏源(5家)、招商证券(5家)、海通证券(5家)、光大证券(4家)、中德证券(4家)、兴业证券(4家)、安信证券(4家)、中信证券(4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