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亿阳债违约后续:投资人投诉承销商未勤勉尽责

2018年02月1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第二例公募债违约,主承销商中山证券已经起诉发行人亿阳集团。但部分投资人认为涉嫌欺诈发行,对中山证券同样不满
2016年8月4日, 中国(北京)国际互联网+时代博览会上,亿阳信通视频智能监测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自2017年10月爆出债权转让纠纷后,黑龙江民营企业、上市公司亿阳信通(600289.SH)的大股东亿阳集团开始持续“爆雷”。

  2018年1月底,亿阳集团2016年募集发行的公司债16亿阳01(136172.SH)发生回售违约,总规模2.09亿元。这是继五洋债之后,近两年第二起发生违约的交易所公募债。

  事实上,亿阳集团发行的总计40亿元公司债都已危如累卵。上市公司亿阳信通公告显示,自2017年10月以来,大股东亿阳集团所持股份已经有35轮轮候冻结,名下办公楼等资产均已被法院查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