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左右出击 移动支付战火升级

2018年02月07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春节在即,银联近期密集推出新业务,包括转账免费,对标支付宝“收款码”上线面向小商户的云闪付“商户通”;对标网联上线功能类似的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等,移动支付市场战火升级
一边是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的碾压,另一边是即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接入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清算平台网联,腹背受敌的老牌清算组织银联,近日推出多项举措肉搏上阵,抢占移动支付市场的步伐加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一边是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微信的碾压,另一边是即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接入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清算平台网联,腹背受敌的老牌清算组织银联,近日推出多项举措肉搏上阵,抢占移动支付市场的步伐加速。

  今年初以来,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持续在线下发起激烈竞争;除了获得实体店通用红包,支付宝与店家联合发起每日专享红包,每次有几毛钱不等;微信支付则在周末玩起了摇摇乐。2月1日起,中国银联携其移动支品牌“云闪付”加入移动支付肉搏大战——即日至3月2日,用户使用云闪付签到、转账、买火车票等,最高均有可能获得2018元红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