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支付违规 支付宝财付通各被罚60万元

2018年02月0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三年多后,外汇局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了三大风险:交易真实性审核、超范围经营和本外币监管套利风险
包括财付通、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因开展跨境支付方面的违规问题被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中国外汇》杂志最新一期的文章透露,包括财付通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因开展跨境支付方面的违规问题被罚。

  这篇题为“谈虎色变 警惕网络炒汇”的文章指出,2017年以来,相关部门针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展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专项检查,暴露出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展业中的“高危漏洞”。该专项检查结果显示,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跨境支付业务、未按规定审核接入商户背景、未按规定审核客户身份信息、超交易限额办理跨境支付、未按规定采集业务订单信息以及未按规定报送异常情况报告等涉嫌违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