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行三会”加班会签资管新规 或将延长过渡期

2018年02月0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征集了近2000条意见后,新规有望在全国“两会”前出台,甚至有望提速到春节前;内容或有大幅修改,包括过渡期将从一年半延至两年
2017年11月17日,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落地时间越来越近,监管、银行、券商机构等博弈仍然激烈。据财新记者从接近权威监管人士处获悉,在征集了近2000条意见后,新规有望在全国“两会”前出台,内容或有大幅修改;但最终还待国务院金稳委定夺。

  2017年11月17日,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意在引导30万亿元银行理财回归本源、按照公募基金监管,给银行资管子公司牌照独立运营;同时,约束53万亿元证券业资产管理产品,要求其不再做放贷通道或自行放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