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投资者留意加密货币与ICO风险

2018年01月2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ICO与加密货币有可能涉及潜在诈骗及投资风险,但投资者并不熟悉,仅视其为短期炒作工具,投资者可能因价格剧烈波动蒙受损失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1月29日)联合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与香港投资者教育中心,向公众呼吁,留意加密货币与首次发行代币(ICO)与潜在投资风险。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今日(1月29日)联合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香港证监会与香港投资者教育中心,向公众呼吁,留意加密货币与首次发行代币(ICO)与潜在投资风险。

  财库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加密货币在香港不被视为法定货币,但普通投资者并不熟悉背后的风险,仅将其视为短期炒作的工具。加密货币的价格可能会因个别投机活动出现大幅波动,投机性很高,投资者可能蒙受显著金钱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