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金融监管系统又出了一位地方高官

2018年01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原理事长吴清经上海市人大任命,正式履新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具备丰富的金融监管经验,曾成功处置证券业系统风险
资料图:吴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卸任上交所理事长不到一周时间,吴清被被正式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1月16日,上海市人大官方微信公布,经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就在上周五(1月1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亲赴上交所宣布吴清卸任理事长一职;1月2日,吴清首次以市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参加上海市政府召开的2018年首次全体会议。(详见财新网“独家丨上交所理事长吴清正式卸任 下一站上海”)

  不过,此次任命并未同时宣布吴清具体分管工作,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也并未对最新市领导人事进行更新。

  目前,上海市政府除了应勇任市长主持全面工作外,共有七位副市长。吴清具有丰富金融监管经验,分析人士均认为其将分管金融等工作。上海市金融工作原由曾任证监会副主席的屠光绍分管,2016年屠光绍调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他在上海分管的金融工作由周波接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