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破坏性技术”带动下一阶段经济增长

2018年01月1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银看好智能移动、互联网、机器人与自动化,认为虚拟货币是现在最大的泡沫
2018年1月12日,瑞银在一场全球财富管理展望会上表示,“破坏性技术”将成为一大动力,带动区内下一个阶段的经济增长。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从电动车到电子支付,再到人工智能,亚洲多个行业近年正经历“科技革命”。瑞银今日(1月12日)在一场全球财富管理展望会上表示,“破坏性技术”(disruptive technology)将成为一大动力,带动区内下一个阶段的经济增长。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兼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在会上表示,预计未来三年,亚洲区内将有约7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3万亿元)的企业利润,受到破坏性技术的冲击。破坏性技术一般指对原行业造成重大冲击的新科技。陈敏兰表示,亚洲企业研发开支近年显著增长,是造成这一结果的重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