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四大AMC资产规模翻倍 杠杆率逼近监管新规下限

2018年01月1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大AMC的合并资产自2014年以来扩大了1倍,亟需补充资本;若按照新监管办法的公式计算,某些AMC的财务杠杆率基本逼近监管新规要求的下限8%
近年来,随着资产管理公司规模不断扩张,资本金明显“吃紧”,财务杠杆率承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随着资产管理公司规模不断扩张,资本金明显“吃紧”,财务杠杆率承压。

  2017年末,银监会针对信达、华融、东方、长城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四大AMC)出台《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资本办法》),明确了资本充足率、财务杠杆率和风险控制等要求,并限其在2020年末前全面达标。

  “中国对金融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的新资本要求,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称,新的集团财务杠杆率指标将增强AMC公司集团层面的风险管理,并控制其附属机构的资产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