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H股全流通试点正式启动 试点企业不超过三家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29日 17:45
试点企业可自主决定流通数量和比例等,自主协商形成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全流通方案
12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市场翘首以待的H股全流通试点方案终于正式落地。2017年12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常德鹏指出,试点过程中,企业应当确保依法合规、公平公正、依法履行必要程序,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参与权与表决权。全流通试点企业坚持市场化决策原则,参与企业和相关股东在满足试点条件的前提下,可自主决定流通数量和比例等,自主协商形成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全流通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