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对“明天系”中泰信托连开罚单 剑指控制权不明

2017年12月2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东阳光化”久拖未决,实际控制人缺位,公司治理存在重大缺陷。监管部门一再要求改正,却始终未果
年末的最后一个月,上海银监局对辖内机构中泰信托连开两张罚单,剑指多项性质恶劣的违规问题——控制权不明、业务违规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年末的最后一个月,上海银监局对辖内机构中泰信托连开两张罚单,剑指多项性质恶劣的违规问题——控制权不明、业务违规等。究其根结还是股东阳光化没有实质整改结果,因此监管不得不用处罚的方式,倒逼中泰信托采取实质行动。

  最近的罚单出现在上市公司公告。2017年12月22日,新黄浦(600638.SH)公告称,参股子公司中泰信托(新黄浦持股29.97%,是第二大股东)收到监管函。上海银监局对中泰信托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两大问题:首先,中泰信托法人治理存在严重缺陷,实际控制人不明;二是部分业务开展违反相关法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