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杠杆仍是头等任务

记者 彭骎骎
2017年12月23日 19:58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金融风险的源头在高杠杆,推演下来,去杠杆仍是头等任务
资料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跟往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不同,今年12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去杠杆”一词只出现过一次。因此有市场人士解读为中央弱化去杠杆的信号。然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认为,本次会议明确防范风险是今后三年的重点任务之一,而风险源头是高杠杆,因此去杠杆仍然是头等任务。

  李扬指出,会议公报在显著位置明确表示:“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他认为,这实际上是重申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的部署,且相比十九大的阐述,进一步引申了防范化解风险,指出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