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袁序成:商业养老金管理安全第一收益第二

记者 杨巧伶
2017年12月16日 19:07
要在确保商业养老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长期稳健收益,不能简单追求短期高收益,因为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商业养老金管理,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的,收益性是第二位。”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在12月16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发布会上表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商业养老金管理,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的,收益性是第二位。”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在12月16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发布会上表示,要在确保商业养老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长期稳健收益,不能简单追求短期高收益,因为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袁序成分析,相比第一、二支柱背后分别由政府信用、企业信用作为支撑,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主的第三支柱,完全是个人自主参加,自愿缴费,自我积累,个人是用自己的钱为养老储备,因此个人对于资金的安全性要求更高,更追求稳定有保证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