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标资金池规模不压反升 中航信托被罚20万元

2017年12月14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公司有动力做资金池业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内部方便倒腾——信托项目着急成立时可以通过非标资金池周转,有什么风险项目也可以通过资金池接盘
因非标资金池业务清理政策执行不到位、资金池中非标资产规模不压反升,中航信托于近日“吃”下江西银监局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因非标资金池业务清理政策执行不到位、资金池中非标资产规模不压反升,中航信托于近日“吃”下江西银监局罚单。中航信托母公司中航资本(600705.SH)12月13日公告了这一消息。

  针对上述违规事实,江西银监局已对中航信托处以20万元罚款,并责令中航信托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内部问责。中航资本方面也要求中航信托落实处罚措施,积极整改。中航资本称,截至公告披露日,中航信托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