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责任投资有多远?前景广、落地少

记者 朱亮韬
2017年12月05日 18:38
从国外实践和国内研究来看,ESG责任投资理念能对于机构投资提供有效帮助。但基金业协会近期的问卷研究显示,只有1%的受访机构已在公司层面制定ESG战略
尽管在全球范围内,ESG(环境、社会、治理)责任投资理念已经受到养老金、基金等机构投资人的广泛认可,但在中国市场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尽管在全球范围内,ESG(环境、社会、治理)责任投资理念已经受到养老金、基金等机构投资人的广泛认可,但在中国市场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

  12月5日,第五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上,央行特别顾问、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等多位投资管理的学界和业内人士,对于中国ESG责任投资现状表示,因为ESG责任投资理念对于投资收益的有效帮助、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的提高,未来中国ESG责任投资的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这一理念目前在资管行业的制度化落地还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