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想控股谋求H股全流通试点

2017年11月2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控股近期建议修改公司章程,加入内资股可转换为外资股,并可于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条款
知情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联想控股(03396.HK)正在谋求H股全流通事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知情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联想控股(03396.HK)正在谋求H股全流通事宜。本月初,财新记者获悉:国务院准备批准两家H股上市公司进行H股全流通试点。另一家正在积极争取的公司,是上市不久的众安在线(06060.HK)。(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 | 时隔12年再启H股全流通试点”)

  H股是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目前在港大量中资公司都拥有两种股权,一种是可以在港自由流通的H股,另一种是经过批准才能自由流通的内资股,内资股比例常为公司总发行股份五成以上,有的甚至多达九成。所谓H股全流通,即港股中资企业的内资股,可自由转换成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