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只人工智能ETF遭质疑 发行方之一独家回应技术细节|FinTech情报局

2017年11月09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号称全球首只人工智能ETF的AIEQ是如何设立的?技术实质是什么?为何业绩惨淡?金融领域AI的难点在哪里?人工智能会很快替代基金经理吗?
2017年10月18日,号称“全球首只人工智能ETF”的AIEQ上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0月18日,号称“全球首只人工智能ETF”的AIEQ上市,虽然最开始轻松跑赢美股大盘,但随后也追涨杀跌,呈“冲高回落”态势。截至目前,其整体收益为负,无法给出投资策略显著优于标普500指数的证据。

  这到底是人工智能投资的开始,还是一场经不起技术推敲的营销?财新记者独家采访了这只ETF的合作发行方之一ETF Managers Group,并请多位业内人士解析AIEQ的技术细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