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争议不休 乐视网的财报真实吗

2017年10月3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体系的多项会计处理一直是业界的争议话题。是否构成财务造假?还是可以宽容其“合理化”的关联交易?虽然会计本身可以存在一定的主观判断因素,但应如何把握其中合理界限?
2017年7月17日,北京,乐视股东大会现场被来自全国22位手机供应商包围,总欠款金额3000万。图/财新记者 孙聪颖

  本文2136字, 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张榆)10月30日晚,财新独家报道了三名与乐视网(300104.SZ)相关发审委委员被查,引起市场对乐视网当年IPO、再融资是否带病过会的再度讨论(见财新网“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 关键词‘乐视’”),具体定论还有待监管进一步查明。但乐视一路走来,确实毁誉参半,质疑声不断。

  在2016年底乐视债务危机正式爆发后,市场逐渐看清昔日“创业板第一股”混乱的一面:管理粗放、资金去向混乱、上市与非上市体系难以厘清、关联交易一团乱麻、官方投资额与融资额存在巨大缺口。对于看似相对透明的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财务报表,会计学界也从未停止讨论和质疑,甚至在发审委员们中间,这也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