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只人工智能ETF上线六天 也追涨杀跌

2017年10月26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刚诞生的第一个自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ETF,会带来什么?
近日,首只号称使用人工智能选股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在纽交所上线,受到业内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 王力为)近日,首只号称使用人工智能选股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在纽交所上线,受到业内关注。目前看,人工智能目前的“选股能力“比一个新股民好不了多少。但是,还记得和人类对弈的第一个计算机棋手“深蓝“吗,那不过就是20年前。

  10月18日,两家美国公司EquBot LLC和ETF Managers Group联合推出的AI Powered Equity ETF(AIEQ.N)在纽交所上线。该基金在IBM的Watson平台上运行其自营的量化模型(EquBot模型),为主动型投资基金。

  EquBot和ETF Managers Group宣称AIEQ为人工智能选股。该基金为全球第一只自称采用人工智能,并使用机器学习进行投资的ETF。该基金总资产规模还较小,截止到10月25日为6722万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