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财政部王毅:通过这次发债评估未来

2017年10月25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发行象征意义明显,时机微妙;市场最关心发行利率,如果无评级美元国债仍能拿到较低利率,既可对冲国际评级机构降级的影响,也可证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的信心
财政部即将于10月26日定价发行的20亿美元国债,备受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财政部即将于10月26日定价发行的20亿美元国债,备受市场关注。履新不久的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表示,此次发行主要目的为引导市场,是否继续发债,需要评估此次发行和未来需求统筹决定。

  王毅是在10月25日于香港举行的国债发行推介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时隔13年,中国再发美元国债,市场关心的是,此次无评级美元国债会以什么样的利率发行?今后财政部是否有经常性发行外币计价国债的计划?

  在回答现场投资者提问时,王毅表示,融资不是此次发债的主要目的,中央政府选择时隔13年后再次发行美元国债,有引导市场的考虑,并“通过这次发债来评估未来”。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