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趣店业务模式和风控遭质疑 股价下跌近20%

2017年10月2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现金贷业务模式、风控技术和CEO公开言论等遭到质疑,趣店股价行情逆转,由上市首日大涨转为大跌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最新收盘,趣店股价收报26.59美元,下跌19.42%,曾一度超过百亿美元的总市值跌落至87.8亿美元。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0月18日刚刚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QD :NYSE)在上市首日行情大涨后,因现金贷业务及CEO罗敏的公开言论遭到市场持续热议和质疑,近日股价暴跌,行情逆转。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最新收盘,趣店股价收报26.59美元,下跌19.42%,曾一度超过百亿美元的总市值跌落至87.8亿美元。

  此前,由于趣店在美股市场的预期良好,首次公开募股(IPO)最终发行价24美元/股,高于19美元-22美元的拟议发行区间;并在上市首日受到追捧,收盘上涨近22%。

  多位一二级市场投资人告诉财新记者,趣店IPO受到追捧和蚂蚁金服的流量导入、大数据风控支持以及品牌背书高度相关。但趣店的相关业务,坏账率是否低估,则是最大悬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