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刊推荐:晨鸣纸业H股清盘风波

2017年10月20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权人通过香港法院向内地H股公司晨鸣纸业提出清盘呈请。晨鸣纸业以管辖权为由,在港申请禁制令。然而香港法官不但拒绝了晨鸣的要求,还发表意见,认为晨鸣不尊重仲裁裁决拒绝偿债,并滥用香港制度优势,此行为“藐视法庭,不可接受”,并指意在警醒并纠正与晨鸣有同样想法的内地公司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一宗九年前的债务纠纷,竟然演变到如今的清盘之争,老牌上市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488.SZ/200488.SZ/01812.HK,下称晨鸣)的陈年旧账在香港发酵近一年,这场官司引发了香港法庭大法官的强烈反应,也使得此案成为对内地在港上市公司的一次“严重警告”。财新周刊的这篇题为“晨鸣纸业H股清盘风波”(全文共4487字)详细报道了此案的来龙去脉。

  晨鸣是目前内地惟一一家同时拥有A股、B股与H股上市地位的公司,为中国造纸业的领军企业。此案来源于2005年晨鸣与原外资合作伙伴的一桩陈年旧案,案涉法国造纸巨头Arjowiggins。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