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的说法从何而来?

2017年09月2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周央行有关部门召集中外金融机构听取了对金融业和金融市场开放的意见,将按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和国务院的要求制定加大金融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径山报告》是经济学家黄益平联袂部分央行官员撰写的有关金融业和金融市场开放的报告,梳理了各个金融细分行业对外开放的现状、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但建议能否落实到政策,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近日,有关中国金融业扩大开发的说法不胫而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王力为)近日,有关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说法不胫而走(参见财新网夏春专栏:”中国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 落实改革开放”),消息称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已草拟金融对外开放举措,包括允许外资在中外合资金融企业中持有控制性股权、提高外资持有中资银行股权的上限至25%(原为20%),还包括此前其实已经公布了的允许外资机构提供人民币银行卡清算服务。但财新记者向央行和有关监管部门求证,均未得到官方确认和答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