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宣亚国际收购映客 规避借壳手法翻新

2017年09月08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映客管理层持股穿透后超过宣亚国际实际控制人,收购资金或来自于映客方面对上市公司的借款;深交所要求披露更多细节
本周二,公关公司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直播的重组草案一出,旋即引来市场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榆)本周二,公关公司宣亚国际(300612.SZ)收购映客直播的重组草案一出,旋即引来市场关注。作为直播领域代表,映客直播在短短上线一年多的时间估值就已达到70亿元;而此次资本化选择宣亚国际,两者体量相当,但映客赚钱能力远超宣亚国际,更关键的是,这份重组草案有明显规避借壳监管的嫌疑。

  9月5日,公关营销公司宣亚国际公告,拟28.9亿元收购映客直播运营公司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蜜莱坞)48.2%的股权。映客直播估值为60.6亿元,相较此前昆仑万维出售其股权时的70亿元估值缩水近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