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游说香港支持前海扩容

2017年09月02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希望将前海合作区由15平方公里扩至77平方公里,提议已报决策层,能否获批尚未知
资料图: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局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香港新任特首林郑月娥上任后,8月31日首次到访深圳,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此间向其提到:希望香港支持前海合作区扩容至77平方公里,以吸引更多香港创新企业入驻。数家香港媒体就此作出报道。

  深圳市政府数名知情人告诉财新记者,早在5月底,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即提出扩容设想——将广东自贸区的蛇口区块以及宝安中心区、大铲湾港区、大空港地区等,整合纳入前海合作区,扩容后面积可达77平方公里。深圳方面已向决策层上报扩容提议,能否获批仍未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