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金融监管要不唯名、只唯实

2017年08月2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片面性、绝对化的思想方法, 不利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资料图: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与降杠杆是什么关系?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与创新是什么关系?

  8月19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上,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提出上述疑问。他认为,在金融工作中,要坚持辩证法,要实事求是,否则不利于化解金融风险。

  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例,杨凯生问道,“是不是有的企业得不到贷款或者说不容易得到贷款就叫融资难?解决融资难是不是简单的向企业累加贷款,让企业的负债率进一步上升?”“金融机构、银行又怎么样才能认识到只有实业兴、金融才能兴,实业稳、金融才能稳?金融怎样才能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提供应有的、有效率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