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郑商所获批新品种 棉纱期货上市在即

2017年06月3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商所目前还在推进苹果、红枣、咖啡等品种的研发立项,力争尽快上市苹果期货
近年来,我国棉纱价格波动较大,市场关于推出棉纱期货品种的呼声不断。在6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年来,我国棉纱价格波动较大,市场关于推出棉纱期货品种的呼声不断。在6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

  邓舸介绍,棉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产值在制造业30个大类中比重超过5%,从业人员数量达250万人,涉及相关企业9000余家。近年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棉纱价格波动较大且频繁,相关行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市场各方呼吁尽快推出棉纱期货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