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全球调查:中国内地消费者最认可并信赖新技术

2017年06月28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国家的受访者在评估新科技对社会的整体影响时略显谨慎,部分甚至持保留态度,这与发展中市场形成了鲜明差异;中国内地、印度等新兴市场,受访者对新技术带来的正面推动力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中国内地受访者对新技术的认同度最高,比例达九成
今天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发布首个《科技信任度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的今天,大多数受访者对科技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持肯定态度,然而缺乏对新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也导致一些创新服务应用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今天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发布首个《科技信任度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的今天,大多数受访者对科技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持肯定态度,然而缺乏对新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也导致一些创新服务应用不足。调查发现,在所有11个受访的主要经济体中,中国内地受访者对新技术的态度最为积极乐观,在认知度、信任度以及应用水平的多项指标调查中,都居全球首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达国家的受访者在评估新科技对社会的整体影响时略显谨慎,部分甚至持保留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