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入摩 外资机构如何看?

2017年06月21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完全纳入A股或将需时五至十年,这主要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化进程
连续第四年“闯关”,6月21日凌晨,中国A股终于成为国际领先股票指数的构成部分。MSCI决定,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连续第四年“闯关”,6月21日凌晨,中国A股终于成为国际领先股票指数的构成部分。MSCI决定,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港通和深港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MSCI将开始演算多只MSCI ACWI全球指数系列中包含A股的暂行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