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姜建清:监管应在战略上坚定地去杠杆

2017年06月20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杠杆一定是痛苦的,监管部门要同时做到战略上坚定地去杠杆,战术上要依靠稳健的方法达到战略目标,并且平衡各方关系
资料图: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

  【财新网】(记者 韩祎)“从监管部门来说,监管部门要做到在战略上非常坚定地去杠杆,在战术上比较稳健地达到战略目的,还要在中间平衡各方面的关系。”姜建清表示。

  6月20日,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去杠杆一定是痛苦的。”姜建清表示,去杠杆和实现经济平稳增长本身就有一对矛盾,但是监管部门要坚定战略,从战术上稳健地实现目标。

  那么在去杠杆的目标下,金融行业和监管部门有什么办法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