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朱民:特朗普政策是全球最大的不确定性

2017年06月03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策实施细节不明确,结果不明确
资料图:朱民。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是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这需要全世界予以高度关注。”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副总裁朱民在6月3日举行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阐述。

  “之所以说特朗普政策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不确定性,原因在于特朗普的政策实施细节不明确,所以结果不明确。”朱民指出,特朗普的财政政策会引起通货膨胀的改变、汇率的改变;他的货币政策导向和利润导向会引起美元的改变和美国利率水平的改变,引起全球利率水平的变化;他的公司税政策也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