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海外资金何来 英前首相布莱尔涉身其间

驻香港记者 王端 杨砚文 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驻伦敦记者 安宁 记者 于宁
2017年05月25日 00:07
在中国与阿联酋国家层面的合作项目中阿基金缓慢推进的两三年里,郭文贵通过时任联合国中东特使布莱尔的引荐,从阿布扎比王室募集资金30亿美元,成立了“阿中基金”,并成为该基金的管理人
资料图:(左起)郭文贵、布莱尔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杨砚文 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驻伦敦记者 安宁 记者 于宁)2013年间,当时任联合国四方中东特使托尼·布莱尔访问中东时,曾乘坐了一架豪华私人飞机。这位英国前首相的年退休金6.3468万英镑,担任联合国四方特使的年收入为10万英镑。他乘坐的豪华私人飞机从何而来?每小时数千英镑的高昂费用由谁支付?

  媒体喧嚣一时,但难知其详。财新最近确认,与布莱尔同行的还有一位中国人,负责为此次飞行买单,此人便是现已外逃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今年4月19日,中国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Red Notice),指其涉嫌向中国政府高官行贿6000万元人民币,是一名经济犯罪嫌疑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