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百日计划 推动金融市场再开放

2017年05月13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外资机构开放信用评级服务,监管此前已有安排,包括有两家美资银行分别获得债券承销牌照和结算资格等。市场人士认为此协议的实施短期内料对市场无较大影响
5月12日,中美商务部先后宣布,作为中美百日计划初步成果,双方达成十项协议,其中涉及金融业的内容包括,中国将在7月16日之前,向外资机构开放信用评级市场,以及允许两家美资银行获取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牌照和结算资格等,意味着中国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5月12日,中美商务部先后宣布,作为中美百日计划初步成果,双方达成十项协议,其中涉及金融业的内容包括,中国将在7月16日之前,向外资机构开放信用评级市场,以及允许两家美资银行获取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牌照和结算资格等,意味着中国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对中国将开放信用评级市场的决定表示欢迎。穆迪回复财新记者查询称,尚未就中美贸易百日行动计划实施全面评估,但该行动计划的发展方向令人欣慰。“中国政府开放国内资本市场,包括开放信用评级服务业的相关政策令我们备受鼓舞”。标普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向国际信用评级机构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的承诺。惠誉表示对相关消息感到“兴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