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4月21日财经早知道:贾跃亭致股东信 坦言全面扩张致使资金承压

2017年04月2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美国财长努钦誓言强推税改 美股周四收高;金墉:世行正与亚投行紧密合作;易到三人创始团队宣布集体离职

【要点】



贾跃亭致股东信 坦言全面扩张致使资金承压

北京强调房产交易反洗钱 须以交易双方账户支付

●美国财长努钦誓言强推税改 美股周四收高

●金墉:世行正与亚投行紧密合作



【国内财经】



贾跃亭致股东信 坦言全面扩张致使资金承压



引发的舆论风波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稳健发展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业绩成长中的阵痛



北京强调房产交易反洗钱 须以交易双方账户支付



开放商和中介应履行反洗钱义务,房产交易必须使用出卖人和买受人的银行账户(财新)



第二批自贸区挂牌两周年 天津“金改30条”近八成落地



4月20日,天津自贸区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挂牌两周年新闻发布会,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津自贸区两周年经济运行情况。(证券日报)



IPO申报前定增“一票难求” 谁在突击入股新三板“逃兵”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9家新三板企业的首发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其中60家企业在停牌前实施过最后一轮定增融资,个别企业还曾进行过数轮定增,融资额高达数十亿元。梳理这60家新三板企业IPO申报前夕的定增安排,记者发现,参与增发的对象,不乏公司原股东、董监高、核心员工、知名股权投资机构,一些面目模糊的有限合伙型基金也频繁现身其中。(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辽宁经济增速翻红 一季度增长2.4%



今年一季度,辽宁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4%,表明老工业基地辽宁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修复政治生态和经济数据“挤水分”后,经济增长重回正增长轨道。(财新一线)



【公司要闻】



易到三人创始团队宣布集体离职



易到联合创始人汤鹏向财新记者确认,与周航、杨芸作为创始团队以公开声明的方式,宣布从易到正式辞去所有相关职务(财新)



*ST匹凸巨亏后被举牌 韩氏父子启动B计划?



深陷内忧外患的*ST匹凸(600696)近期得到控股股东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举牌式”增持,这是韩啸控制下的五牛基金入主*ST匹凸后的第三次举牌。而另一边,从2013年开始,韩啸父亲韩宏伟控制下的豫商集团对东方银星控股权觊觎多年,久攻不下。如今又面临刚刚晋升为东方银星二股东的中庚集团的全面夺权,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被生生拦在董事会门外,不得进驻。(证券时报)



乐视网预计乐视大屏今年扭亏



乐视网4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更正公告,内容包括,对去年业绩下滑进行解释;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实现扭亏;补充披露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删除贾跃亭控股和参股6家新三板、港股上市公司股权的相关内容;补充披露审计报告等。(中国证券报)



白酒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贫富”悬殊 贵州茅台高管去年降薪六成



截至目前,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仅有9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除了伊力特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外,其它8家公司均实现了业绩的同比增长。然而,业绩增长并不代表着公司高管薪酬的增长。在国有企业公司高管薪酬新规出台后,白酒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自2014年开始就一直在不断调整。(证券日报)



百合网宣布多项婚礼行业最新投资并购



三年业绩连续亏损的百合网正密集布局婚恋产业链。4月20日,百合网宣布多项婚礼行业的投资并购信息,包括继续认购互联网婚纱摄影淘拍拍2500万元的新一轮融资,跟投其投资企业婚礼大亨,以及与其投资公司北京兰玉共同出资4000万设立定位中端婚纱礼服市场的真爱殿堂有限公司。(财新一线)



今日新股:



韦尔股份拟发行4160万股,申购代码为732501,网上申购上限为1.2万股。



太龙照明拟发行1579万股,申购代码为300650,网上申购上限为1.55万股。



万通智控拟发行5000万股,申购代码为300643,网上申购上限为2万股。



【国际财经】



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新华社)



巴黎市中心发生枪击案 一名警察遇难



周四晚,巴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枪击事件,已经造成一名警察遇难,另两名警察受重伤。(FT中文网)



美国对钢铁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



此次以国家安全为由的调查,可能导致美国对钢铁进口实施全面关税,或成为特朗普总统的首项重大保护主义行动。(FT中文网)



拉加德:IMF将在职权范围内维护自由贸易



IMF总裁认为,要保持当前的全球经济增长态势,需要通过创新和贸易来提升劳动生产率(财新)



IMF张涛:国际金融监管合作不会中断



称对世界各国在贸易、金融监管等领域上加强合作有信心,建设国际金融安全网会继续(财新)



金墉:世行正与亚投行紧密合作



称“一带一路”对中国和世界都极为重要,呼吁私有资金投资于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号召各国保持贸易开放(财新)



【本周关注】



04月21日(周五)

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3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华盛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科尔参加世界银行与IMF 2017年春季会议,至4月22日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加哈姆林大学社区经济发展座谈会的问答环节



04月22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21)



【市场】



收盘:努钦誓言强推税改 美股周四收高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四大幅收高。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无论医改方案通过与否都要实行税改、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国WTI原油连跌4日 周四收跌0.3%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至此该期货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跌。市场仍然担心美国原油产量提高将抵消其他主要产油国减产的效果,使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难于改变。



周四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高



北京时间21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小幅收高。在昨日收于一周以来最低水平后,今日金价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微弱支撑。



法大选逼近欧市坚挺 欧元欧股均上涨



周四(4月20日)法国股市在本周日法国大选前“兴奋”异常。法国CAC 40指数日内一度上升1.7%,表现超过其它欧洲股市,几乎所有成分股的股价均上涨,其中金融股和工业股领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