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车贷“深度次贷”增多 或引发新一轮危机

2017年04月12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0年时,“深度次级贷款”占整个汽车贷款的比重为5.1%,现在已经涨至32.5%;违约量在过去五年里也显著增加。大型银行正在后撤,而一些胆子更大的机构则正在进入这个高风险的领域
3月底, 美国最大汽车金融服务机构桑坦德银行(Santander Bank )同意支付2600万美元的和解金给美国马萨诸塞州检方。后者指控Santander Bank在他们的汽车次贷证券化操作中严重违规。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经历了十年前次贷危机的美国人民,如今听到“次贷”一词就感到紧张。但有迹象显示,美国的汽车市场,有可能正迎来一场局部的次贷危机。

  美国最大汽车金融服务机构被罚

  3月底, 美国最大汽车金融服务机构桑坦德银行(Santander Bank )同意支付2600万美元的和解金给美国马萨诸塞州检方。后者指控Santander Bank在他们的汽车次贷证券化操作中严重违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