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停滞一年 人民币国际化现回暖迹象

2017年04月0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外汇市场各项指标出现阶段性企稳,SWIFT数据显示人民币支付占全球份额小幅回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过去一年,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放缓,人民币跨境支付等各项指标均有所回落。然而今年3月以来,监管层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频频发声,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支付占全球份额开始小幅回升。有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人民币国际化有回暖迹象。

  3月31日,SWIFT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支付占全球份额小幅回升,占1.84%,较1月份提高4.1%,为近三个月以来最高水平。SWIFT是全球性同业合作组织,提供全球通用的金融报文传送服务系统。2010年开始,SWIFT每月发布人民币支付结算在全球的占比与排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