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医改失利 “特朗普行情”结束?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3月28日 10:12
近期美股表现来看,特朗普行情的第一波蜜月期似乎结束了。而市场则更加难以判断,接下来的将是艰难的时光还是另一个蜜月
美国股市自去年大选后经历了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将这波强势表现归为自己的功劳。不过,如今他“邀功”的言论犹在耳边,但美股却已连续下跌。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美国股市自去年大选后经历了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个场合将这波强势表现归为自己的功劳。不过,如今他“邀功”的言论犹在耳边,但美股却已连续下跌。

  这样的尴尬让人想起当年股灾前的A股,不少分析师当时也曾急于将A股的牛市定义为“政策牛”或“改革牛”,股票大跌后,这样的说法自然无人再提。特朗普如今也许正体会被“打脸”的尴尬。

  当股市疯涨时,总有人会尝试将其原因归结到政府或管理者头上,只不过,一旦蜜月结束,股市出现下跌,当初“邀功”时有多风光,下跌后的场面就会有多尴尬。

  先头兵医改遭遇滑铁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