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高调转型Techfin 蚂蚁聚宝要成开放平台

2017年03月2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宣布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不会做自己的金融产品,将向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平台;但未解释这一开放平台将如何处理与自己的明星金融产品余额宝及旗下的诸多金融机构的关系
3月21日下午,蚂蚁金服宣布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21日下午,蚂蚁金服宣布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蚂蚁金服将首先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

  “财富号”将于6月正式上线,首批接入的试点机构包括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后续将向所有基金公司开放,未来还将陆续向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全面开放。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驱和领军机构,蚂蚁金服的这一转型宣示令业内颇感意外。“连蚂蚁都不做fin,只做tech了,其他的类金融机构还需要fin来fin去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