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REITs发展面临三大障碍

2017年02月23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缺乏REITs基础资产发行上市管理办法、缺乏REITs基金投资运作管理办法、缺少信托制度下对金融产品和持有人征税的正确认识
资料图:洪磊

  【财新网】(记者 岳跃)“借助REITs,能在资金端实现金融资本的集合投资,在资产端实现基础资产的组合持有,通过规范运营和风险管理,获取稳健回报,实现长期资本与长期资产对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2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陆家嘴资产证券化论坛”上,再次呼吁发展公募REITs,并提出清除障碍的措施。

  REITs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其收益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和房地产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