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业互联网创新3.0 强调客户黏性及运营效率

2017年02月16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摆脱佣金战,重视中后台优化,用金融科技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对机构客户的黏性
互联网对证券业业态冲击及创新推动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但在监管持续收紧、支付功能难以恢复的背景下,行业创新热度较两年前冷却很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互联网对证券业业态冲击及创新推动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但在监管持续收紧、支付功能难以恢复的背景下,行业创新热度较两年前冷却很多。不过冲击仍然存在,认为金融科技变化是未来行业大方向的券商也不在少数,讨论和实践仍在进行,长尾客户端的场景搭建及机构客户端的科技创新进步促进券商互联网创新进入3.0时代。

  一位华东证券网金部负责人介绍,所谓1.0时代,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制造标准化产品,最明显的是各家券商自己开发APP应用,提供最基础的行情、交易、资讯功能;2.0时代的特点则是连接和共享,通过互联网逻辑转化和输出客户,比如通过与百度、大智慧等互联网企业实现客户引流;而3.0时代则是强调客户黏度的重要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