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计划禁投16城房产项目 禁投产品不得续期

2017年02月13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于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资管计划暂不予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参照执行
中国基金业协会2月13日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投资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暂不予备案。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基金业协会2月13日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下称“4号规范”),投资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暂不予备案。

  具体禁投房地产的资管计划有五类:一是委托贷款,二是嵌套投资信托计划及其他金融产品,三是受让信托受益权及其他资产收(受)益权,四是以名股实债的方式受让房地产开发企业股权,五是协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认定的其他债权投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